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齐鲁银行已向银监会递交新三板申请

2014年12月10日09:3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齐鲁银行已向银监会递交新三板申请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正在吸引盈利能力达到IPO量级的企业挂牌。12月8日,辽宁参仙源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参仙源)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举行了挂牌仪式,该公司2013年度净利润达到11096.94万元,其评估市值达到70亿元。

  随着新三板交易制度不断完善,转板政策预期走强,更多“IPO量级”企业跃跃欲试。本报记者日前从齐鲁银行有关部门独家获悉,齐鲁银行已经向银监会递交挂牌新三板申请,预计获得银监会批准之后,齐鲁银行将正式启动挂牌新三板的工作。

  据记者了解,齐鲁银行已经将挂牌新三板列入三年规划。今年齐鲁银行发布的《齐鲁银行定向发行股票说明》预计,今年年末,该行总资产将达到1130亿元,存款余额为1005亿元,贷款余额为600亿元,实现净利润12.1亿元,每股收益为0.51元,每股净资产为3.00元,资本利润率为18.41%,资产利润率为1.17%。

  一位券商场外市场部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已经有城商行表示出挂牌新三板的意愿。此外,包括农信社、农商行在内的前很多银行机构也有到新三板意向。

  证监会最新发布的IPO 排队企业名单显示,截至目前有11家银行正在等待中。新三板有望成为中小商业银行登陆资本市场另一选择。

  据本报记者跟踪调查,今年3月28日,江苏省铁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苏铁发)在新三板挂牌,成为首家登陆新三板时股东人数超过200人的挂牌公司。此外,股东超过200人的还有的圣泉集团、齐鲁华信等挂牌公司。

  IPO量级企业挂牌新三板多数看好转板预期。此前,江苏铁发董秘檀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江苏铁发已经把转板作为重要工作之一,并期待转板制度的具体政策安排。另外,中搜网络、点点客等新三板的移动互联网企业也期待转板制度落地。据点点客CEO黄梦介绍,目前点点客正在从财务指标、股权分散程度等方面不断努力完善。

  “新三板应该为移动互联网企业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这包括获得融资、转板等方面的制度安排。”黄梦表示。

(责编:薛白、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