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巨无霸”邮储银行或明年初IPO

综合

2015年02月25日08:0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巨无霸”邮储银行或明年初IPO

  据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可能将在2016年初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并正与阿里巴巴旗下子公司蚂蚁金服、一些美国私募基金,和亚洲主权财富基金就售少数股份进行谈判。目前摩根士丹利已被任命负责同潜在投资者谈判。据一位希望参与该交易的银行家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IPO规模可能在100亿到250亿美元之间,如果能达到上限规模,将相当于去年阿里巴巴上市规模,成为史上最大的IPO之一。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于2007年正式从邮政系统分离成为独立的公司,其上市必须由国务院和财政部批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网络遍及中国农村地区,拥有近8000亿美元存款。全国近4万家支行的规模,令邮政储蓄银行超过工商银行网络规模。阿里巴巴有意入股可能正看中了邮政储蓄银行的廉价资金。蚂蚁金服目前已经与世行下属的国际金融公司(IFC)合作,在中国提供小微金融服务。如果入股邮储银行成功,未来蚂蚁金服可以使用邮政储蓄银行在农村地区,进一步扩张自己的借贷活动。

  消息人士称,对邮政储蓄银行有兴趣的投资者,还包括新加坡星展银行、马来西亚Hong Leong银行、澳新银行。主权财富基金新加坡淡马锡、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公司(Khazanah Nasional Berhad)也有意入股。美国私募巨头黑石、KKR以及Warburg Pincus也有意入股。中国国内的博宇资本,中信资本,厚朴投资管理以及春华资本均有意投资。 综合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