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四巨头红包大战落幕 广东人出手最阔绰

薛松

2015年02月26日08:0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广州日报讯 (记者薛松)春节期间,支付宝和微信之间爆发的“红包大战”,正在改变人们过春节的方式。几大互联网平台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春节前后,红包几乎成了全民运动,全国共有数亿用户参与了各种抢红包游戏。

在所有发红包的用户中,90后占到了50%以上,成了发红包的主力。微信用户中,春节期间发红包最多的省份是广东省;支付宝数据中,上海人发红包数居全国第一。

一场持续大半月的春节红包大战终于在除夕夜达到高潮。无论是微信,还是支付宝,都在第一时间公布了数据,单位均以亿计,以至于网友调侃说,红包大战胜负已分,往年还有人盯着电视吐槽,今年春晚抢不过红包。

微信数据显示,来自深圳的男性用户除夕当日收取69478.31元,成为当晚最大的“丰收户”。支付宝的数据显示,除去商户发送的红包外,用户个人发送的支付宝红包平均金额为59.1元,而广州市民发送的支付宝红包平均金额为51.3元,排名在全国城市100位。不难看出,红包不在大,有心则灵,在广州,更多的用户将红包作为家人、朋友间的亲密互动交流,而非纯粹的“发钱”。

支付宝和微信的这场仗,可谓一波三折,双方展开了屏蔽与反屏蔽的大战,最终,支付宝用“中文口令+图片”的方式,成功绕过了腾讯的封锁。行内人士说,此次红包大战真正让微信感受到了威胁,这也是支付宝真正转守为攻,打到微信痛处的地方。在很长一段时间,微信作为占据用户时间最长的应用,都被认为承载了巨大的广告空间。

数据:四大平台的红包数据

微信:除夕至初五,微信红包收发总量为32.7亿次,除夕当日收发总数为10.1亿次。

手机QQ:从小年夜到初五,QQ红包收发总量为11.6亿次,除夕当天,QQ春节红包的收发总量达6.37亿次。

支付宝:截至大年初三,支付宝红包总参与人数就超过了一亿。除夕夜有6.8亿人次参与,总金额达到40亿元。

微博:1.02亿小伙伴一起刷微博过春节,同比增长46%。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