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央行新增两位副行长:范一飞空降 郭庆平升任

2015年02月26日08:33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郭庆平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薛白 李海霞)昨日,央行网站信息显示,51岁的中投公司副总经理和上海银行董事长范一飞正式出任央行副行长,同时,现年58岁的央行行长助理郭庆平升任副行长。

本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排名第一的副行长胡晓炼已出任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不过,截至25日晚间发稿时,央行官网“行领导”一栏仍保留胡晓炼的名字和简历。

公开资料显示,出生于1964年的范一飞是江苏泰兴人,经济学博士,高级会计师,2010年4月7日由建行副行长调任中投公司副总经理之职。

范一飞自1982年起便供职于建行。2001年3月至2002年10月,范一飞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学习,获国际经济学硕士学位。回来后他短暂地在三峡办工作,于2004年回归建行,以行长助理身份和当时的建行董事长郭树清及行长常振明一起,并称“三驾马车”,推动建行成为四大行第一家上市者。

此外,从央行2月25日更新的简历来看,范一飞早在2015年1月就出任央行党委委员,并以央行党委委员的身份出席了2月15日的央行党委会议。

2月16日,上海银行发布了关于董事长辞任的公告,称根据国家金融工作需要,范一飞先生已向本行董事会提出辞呈,请求辞去本行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职务。该辞任自2015年2月16日起生效。

与范一飞不同的是,同一时间履新央行副行长的郭庆平,工作经历全部集中在央行体系内部。

郭庆平,现年58岁,大学本科毕业,高级经济师,从1982年中国人民银行阜新市中心支行的科员起步,历任人民银行辽宁省分行行长、沈阳分行副行长、人民银行内审司副司长、司长, 2003年2月至2008年11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局长,2008年12月起,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2015年2月,出任央行副行长。

在范一飞和郭庆平到位后,从目前央行网站信息看,副行长共有6位,分别为57岁的胡晓炼、易纲、潘功胜、李东荣、范一飞和郭庆平。不过,现年57岁的胡晓炼已经正式履新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而生于1954年的李东荣已经到了退休年龄。另外,行长助理金琦已兼任丝路基金董事长。

范一飞简历:

男,1964年出生,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经济硕士。

曾任中国建设银行信托投资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计财部经理,中国建设银行总行资金计划部副主任、财务会计部总经理、计划财务部总经理。

2000年2月任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助理(2003年3月至2004年3月挂职任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2004年8月任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

2005年6月任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

2010年3月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2011年11月兼任上海银行董事长)

2015年1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

2015年2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郭庆平简历:

男,1956年8月出生,大学本科毕业,高级经济师

1982年至1991年,先后任中国人民银行阜新市中心支行科员、副科长、副行长、党组成员

1992年至1998年10月,先后任中国人民银行辽宁省分行处长、行长助理、副行长、党组成员,沈阳市分行行长、党组书记兼国家外汇管理局沈阳市分局局长

1998年11月至1999年11月,任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

兼分行营业管理部主任、党委书记、国家外汇管理局沈阳市分局局长

1999年12月至2003年1月,先后任中国人民银行内审司副司长、司长,兼经济实体脱钩与资产处置办公室主任

2003年2月至2008年11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局长

2008年12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

2015年2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