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陆金所出坏账 P2P平台还能信吗?

2015年03月13日07:4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摘要]陆金所方面表示,该公司确有一项应收账款业务目前已进入相关法律程序,但该项目由第三方提供担保,投资者权益完全不受影响。

  昨日一则“陆金所旗下公司出现4亿元问题借款,坏账数亿元”的消息传播开来,此后陆金所方面表示,该公司确有一项应收账款业务目前已进入相关法律程序,但该项目由第三方提供担保,投资者权益完全不受影响。

  市场消息称,陆金所旗下平安国际商业保理目前累计接近4亿借款出现问题,其中与陕西金紫阳集团的2.5亿借款已到期,平安国际方面不得不启用资金池偿还投资人本息。

  资料显示,陕西金紫阳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于2005年4月,是一家集粮食收购、加工、储存、销售和生态养殖于一体的民营企业。不过,据山西当地媒体报道,该公司去年资金链就已断裂,其董事长韩海被指涉嫌骗取银行贷款8000万元潜逃并于去年11月被警方抓获。

  陆金所未证实4亿借款的数据,仅表示,确有一业务进入了法律程序,该项目由第三方提供担保,但投资者权益不受影响,该项目与陆金所P2P业务无关。

  近期,不少比较知名的P2P平台纷纷传出负面消息。3月11日,铜板街也被爆与其合作的美达小贷出现资金断裂,合作产品发售余额约5000万元,而盛融在线、红岭创投等也在此前爆出坏账风波,北京网贷平台天成投资甚至于上线当月就跑路。

  有业内人士指出,经历了3年的高速发展,P2P行业进入风险高发期,并逐步由初始的“拼爹”转入“拼风控”阶段,但脆弱的风控能力正是多数P2P平台所面临的通病,未来这一行业需更注重风控,风控是一家平台的核心竞争力。

  央行行长周小川昨天表示,P2P网贷出问题较多,一些做法不太符合规定,央行正在牵头制定的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意见正在履行相关的审批程序。

  近期被曝出问题的P2P平台

  3月11日

  P2P平台铜板街合作伙伴美达小贷出现资金断裂,涉及投资金额约5000万元

  2月9日

  P2P平台盛融在线发出限制提现公告,涉及投资金额约3000万元

  2月6日

  P2P平台红岭创投爆出7000万元平台坏账,随后红岭创投董事长承诺将兜兑相应的本息

  1月22日

  P2P平台里外贷法人代表发布消息称,由于借款人未能归还款项并失联,该平台已无力继续垫付,据统计,待还本息约为9.34亿元。返回腾讯网首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