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央行:10年来2600多亿“三农”政策资金全部到位

2015年03月25日13:19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李海霞)近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开始会同有关部门和机构编写的《中国农村金融服务报告(2014)》已正式出版。报告指出,经过十年改革探索,人民银行等部门提供的2600多亿元政策支持资金全部落实到位,基本实现了“花钱买机制”的政策目标。

报告指出,近年来,农村信用社(含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支农能力不断增强,涉农贷款和农户贷款分别占全部金融机构的三分之一和近7成,金融支持“三农”的主力军作用得到持续发挥。

其中,农业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在治理机制、财务核算、风险管理等方面赋予一定独立性,试点范围扩大后,试点县支行的业务量及利润额占全行县支行业务量及利润额的比例从40%提升至80%左右,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得到有效改善。农业发展银行改革实施总体方案于2014年11月正式完成,未来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性职能,在农村金融体系中切实发挥出主体和骨干作用。邮政储蓄银行发挥网络覆盖全国、沟通城乡的优势,不断强化县域金融服务。

此外,国家开发银行发挥开发性金融支农作用,在促进农村和县域社会建设、积极稳妥支持农业“走出去”方面持续发挥积极作用。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在丰富县域金融体系,解决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覆盖率低、金融服务不足、竞争不充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主要涉农金融机构盈利水平逐年上升,涉农贷款不良率持续降低,可持续发展能力稳步提高。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