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打击“刷销量” 阿里巴巴关闭26家网店

薛松

2015年03月26日07:5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广州日报讯 (记者薛松)日前,阿里巴巴公布了对26家店铺的处罚决定:永久关店。这一举措在网上卖家中引发了极大震动。不久前,有媒体对阿里巴巴平台卖家刷销量的做法进行了报道,披露这些卖家试图通过这种做法在阿里巴巴平台上获得更突出的位置,引发人们对阿里巴巴存在虚假交易量的关注。

本周二,阿里巴巴集团以公开信形式,披露一批因不正当行为被永久关店的店铺名单。据公开信披露,阿里旗下各平台本次共有26家店铺因以不正当手段谋取利益被永久关店。这些店铺都违背诚信经营的原则,试图通过“潜规则”甚至违法犯罪手段谋求不正当利益。比如为活动利益,想方设法给小二或小二关联人士送礼品送现金送好处,以及企图向小二行贿等。

目前,阿里巴巴旗下约有850万家卖家,被关闭的26家店铺仍只占极小比例。

阿里巴巴发言人此前已表示,公司正努力监测并移除虚假交易。阿里巴巴采取了复杂的技术工具,可以检测到来自同一IP地址或被发往同一收货地址的订单数量异常猛增的情况。尽管如此,阿里巴巴仍然表示,考虑到旗下中国购物网站的商品数量超过10亿种,卖家数量超过850万家,因此造假的情况难以避免。

该公司称,未来还将继续公布被关闭的店铺名称。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