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靓丽数字背后存隐忧 余额宝首晒收益难掩尴尬

马元月 苏长春

2015年03月26日08:22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苏长春)年度收益240亿元!这是互联网宝宝鼻祖余额宝将在今日正式披露的2014年年报中的数据,尽管这一数据较2013年给用户带来的17.9亿元翻了12倍之多,用户数也增至1.85亿人,但是盈利能力的下降以及其他互联网+金融产品以及银行直销银行、网上银行的围剿,却是余额宝未来必须面对的。

  从盈利能力上看,年报显示,余额宝上线以来累计为宝粉创收257.94亿元,以现有用户数粗略估算,这意味着每个余额宝用户平均获得了139元的盈利。从规模上,截至去年底,余额宝规模是5789.36亿元,人均持有3133元。

  靓丽数字的背后却是余额宝无法回避的隐忧。一方面,盈利能力的持续减弱,叠加其他互联网+金融产品以及银行直销银行、网上银行的围剿,余额宝的用户增速已经进入瓶颈期:在2014年三季度甚至出现净赎回、规模下滑的情况,具体数据为2014年三季度5349亿元,较二季度末的5741.6亿元下降6.8%。

  事实上,余额宝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此前也推出包括插手买房首付款返收益等业务,试图以扩张更大范围的消费场景实现盈利的突破。余额宝基金经理王登峰也承诺,未来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将大数据分析与市场资金面判断结合起来,继续为宝粉创造持续、稳健、合理的收益。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