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海外布局基本完成 不会扩大布局

2015年03月26日19:07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李海霞)26日晚间,中国工商银行(以下简称“工行”)在总行召开业绩发布会。工行董事长姜建清在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工行海外布局基本完成,不会继续扩大海外机构布局,将会进一步深化产品业务和延伸产品线。

据姜建清介绍,截至2014年末,境外网络已经覆盖全球41个国家和地区,分支机构达到338家,是目前全球网络覆盖最广的中资金融机构。

“如果把工商银行境外机构看做是一家独立的银行,其规模效益已进入全球银行百强之列。”姜建清说。

“目前,中国的银行在海外的发展遇到了最好的发展机遇期。”姜建清认为,工行在海外的布局与海外当地的银行并非是竞争关系,而是合作关系。

姜建清介绍,工行海外布局基本完成,不会继续扩大机构布局,进一步深化产品业务和延伸产品线。“比如,全球私人银行的产品线、全球交易产品线、全球的投资银行产品线等新的产品业务。

工行刚刚发布的2014年年报显示, 2014年工行实现净利润2763亿元,比上年增长5.1%。实现基本每股收益为0.78元,比上年增加0.03元。每股净资产增至4.33元,较上年增加0.7元,增长19.3%。工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13%,比上年末上升0.19个百分点。拨备保持充足,覆盖率为206.9%。

(责编:罗知之、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