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外汇局:加入SDR对于推进人民币国际化非常重要

2015年06月17日11:40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 (吕骞)在今日召开的国家外汇管理局2015年度第二季度政策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加入SDR对于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减少涉外经济货币错配、防范金融风险方面非常重要,外汇管理局会积极配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真做好加入SDR各方面的评估工作。

6月1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出声明称已经派出团队到中国来开展特别提款权的评估,对此,王允贵表示,特别提款权的评估,目前主要是人民银行在牵头,外汇局参加,相关的进展正在按照人民银行统一要求下进行。

王允贵强调,加入SDR是中国改革开放过程中、经济新常态下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部署,加入SDR对于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一步减少中国涉外经济货币错配、防范金融风险方面非常重要。正像周行长、易局长强调的那样,加入SDR方面外汇管理局会积极努力,但这是瓜熟蒂落、顺其自然的过程。

王允贵最后表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积极配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真做好加入SDR各方面的评估工作,使国际社会对人民币在国际社会上的使用程度有更清晰全面的认识。”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