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传媒巨头默多克下月卸任福克斯CEO

梁薇薇

2015年06月18日07:5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鲁珀特·默多克

  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传位”的消息得以揭晓。

  据外媒6月17日报道,作为默多克传媒帝国核心业务的21世纪福克斯公司当日宣布,默多克将于7月1日正式卸任该公司CEO职位,接替他的将是他的小儿子——42岁的詹姆斯·默多克,与此同时,默多克的大儿子——43岁的拉克兰将从非执行联席主席晋升为执行联席主席。不过,默多克仍保留执行主席的职位。

  现年84岁的默多克,在3段婚姻中共生育了6个孩子。尽管拉克伦·默多克以及伊丽莎白·默多克都被认为是有力竞争者,但在詹姆斯·默多克成功运营英国天空广播公司后,被认为是默多克的热门继承人。

  从人物简历来看,詹姆斯·默多克可以算是一个“有个性”的人。1995年,读大三的詹姆斯从哈佛大学退学,并与同学合伙开了一家唱片公司。一年后,默多克收购了这家唱片公司。从此詹姆斯开始了他在新闻集团的职业生涯。

  2011年,伴随着《世界新闻报》的窃听风波,詹姆斯被推上风口浪尖,颇受争议。但这似乎并不影响默多克对他的信任。

  在经历了“窃听门”事件后,默多克将传媒帝国一分为二,分别为新闻集团和21世纪福克斯。新闻集团的业务主要是出版发行,而21世纪福克斯则专注影视和广播。

  有媒体报道称,詹姆斯登上CEO宝座后面临的一大风险是,21世纪福克斯可能会失去“监护人”——首席运营官蔡斯·凯里,在许多人眼中,他才是站在默多克身后的真正实力派。

  据外媒报道,目前担任公司首席运营官的凯里将成为公司执行副主席,并将一直留任到2016年6月30日。

  新京报记者 梁薇薇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