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协同发展旅游先行 500亿元锁定京津冀旅游投资

2015年06月18日15:0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张晓赫) 文化旅游产业成为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战略中的先行者。昨日,由北京旅游委、天津旅游局、河北省旅游局联合举办的“京津冀旅游投融资项目推介会”在鸟巢举行,三地共有200个旅游投资项目正式亮相,其中,现场签约及重点推介项目的投资金额累计近500亿元。

据悉,此次活动是京津冀三地旅游部门首次联合进行项目推介,不仅打破了原有的区域限制,也非常有助于看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前景的社会资本集中选择项目。

“三地旅游部门联动,就是要为京津冀旅游企业、旅游项目搭建协同发展的交流平台,招商引资的合作平台,展示形象的宣传平台,互惠互利的共赢平台,引进一批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金融机构和产业基金参与京津冀区域旅游开发, 实现旅游资源与社会资本的有效对接,推动三地旅游产业共同繁荣发展。”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宋宇表示,自去年以来,三地旅游部门就按照“协同发展、旅游先行”的原则,建立起了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的工作协调机制,互动频繁,而本次推介会的举办,也标志着京津冀旅游投融资服务平台的正式启动运营。

政府部门全力推动的背后,是投融资市场的活跃与需求。京津冀地区是中国旅游资源的富集地,是全国旅游业发展最具活力的重要地区之一。推介信息显示,三地共有200个旅游投资项目正式亮相,总投资金额约1200亿元。其中,包括港中旅集团与首农集团共同推进的京津冀旅游、农业协同发展项目,亿利金威企业与天津市中新生态城管委会的天津中新生态旅游岛投资项目等,现场签约及重点推介项目的投资金额将近500亿元。

产业资本也对京津冀文化旅游资源表现出了浓厚兴趣。中信产业基金董事总经理胡腾鹤表示,文化旅游产业是集团的重点投资发展领域,未来将加大在京津冀区域的投入,使之成为中信产业基金战略部署的重中之重。

(责编:李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