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节各电商促销 电子商务冲击传统商业模式--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光棍节各电商促销 电子商务冲击传统商业模式

2012年11月12日10: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每年的11月11日,被很多年轻人开玩笑地称为"光棍节"。或许现在提起这个节日,不少人还会想到另外一层含义:网购大促销就要开始了。

  09年开始,针对光棍节,淘宝推出了网购打折优惠的促销活动,这个概念被各家电商进一步发扬光大。昨天0点到今天凌晨0点,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天猫再次推出购物狂欢节,24个小时里,支付宝交易额累计达到了191亿元。

  昨天凌晨,不少人已经熟睡的时候,上千万的网民却在屏幕前摩拳擦掌,0点一过,淘宝网购物狂欢节拉开序幕,伴随着无数鼠标键盘快速的敲打声,十分钟之后,淘宝和天猫全网的累计交易额突破2.5亿元。阿里巴巴集团提供的数据还显示,在促销开始一分钟,就有1000万用户涌入淘宝天猫。随后,不少网友在网上开始展示自己的战利品。

  虽然不少消费者抢到了实惠,但是巨大的交易额也带来也一些问题,由于用户蜂拥而至,淘宝和天猫的体验在促销开始后1小时内变得很不稳定。还有不少人遭遇到了支付排队的现象。ONLY天猫旗舰店还在店铺首页发布了公告:亲,由于本时段交易额过大,支付宝已暂时崩溃,如付款未成功请不要放弃,稍后重新付款。

  而到了白天,一轮又一轮的购买热潮将淘宝网的销售额不断的推升,昨天下午13点38分,天猫宣布,总交易额破百亿!不过,伴随着天猫的成功,网友们的第二轮吐槽也如期而至,不少人表示,自己想买的宝贝缺货!对此,工信部电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李易认为,很多中小卖家一方是库存有限,另一方面也不希望以低价卖出的过多商品,摊薄利润。

  李易:喜忧参半吧,一方面类似淘宝在电子商务平台上运营的商户既希望看到平台时不时有一些大力度的全国性促销,同时当这天真的来的时候他们发现付出的代价也很高,现在的趋势看,应该是越来越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