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预测2060年日本将滑落为“经济小国”--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报告预测2060年日本将滑落为“经济小国”

2012年11月12日11:14        手机看新闻

  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于北京时间10日发布了一份题为《展望2060:远期增长的全球视野》的报告。报告称,中国可能最早会在2016年就取代美国,成为第一大经济体。

  经合组织根据2005年购买力平价为基准,预计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将于2012年超过欧元区,中国可能最早会在2016年就取代美国,成为第一大经济体。而印度目前正在赶超日本,并在未来20年里超过欧元区。在未来不到50年的时间内,如果把中国和印度加起来,两国经济规模将会比整个发达国家的总和还要大。

  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9日发表的报告预测,到2060年,日本将滑落为“经济小国”。OECD这份报告指出,到2060年,日本经济占世界经济的比重将由2011年的6.7%下降为3.2%,滑落为“经济小国”。综合

(来源:滨海时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