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终止与HTC所有专利纠纷 并签订专利交叉授权协议--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苹果终止与HTC所有专利纠纷 并签订专利交叉授权协议

2012年11月12日13: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美国苹果公司今天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宣布终止与HTC之间的所有专利纠纷,并签订为期10年的专利交叉授权协议,授权范围包括双方目前及未来所持专利。

  继昨天HTC单方面宣布与苹果达成全球和解协议后。今天苹果公司也作出了声明,表明和解正式达成。HTC方面说这一次协议包含双方所有专利诉讼撤销,并签订期间为十年之久的专利授权合同。文本专利授权范围涵盖双方现有与未来所持有的专利,和解专利售价合同内容均保密。

  HTC自诞生以来,多数时候都只是在为谷歌等公司代工生产移动终端。但它从2006年开始培育自己的HTC品牌,并在此后的五年时间里成长为按发货量居于世界前五大智能手机生产商。

  不过,缺乏专利也给它带来的很多的纠纷。比如从2010年开始,苹果公司提出诉讼,HTC被裁决为侵犯了苹果iPhone647号专利,并从今年4月19日起对HTC涉及该项专利的智能手机在美国方面实施正式进口禁令。

  在诉讼之前,HTC曾是美国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在美国一度占据着23%的市场份额。但遭受专利诉讼打击以后,HTC在美国的销量遭受了沉重打击。今年第三季度,这家公司手机在美国的占有率陡然下降到6%左右。

  不过,随着HTC从去年开始转变产品策略,从走量“机海战术”转向“精品”路线,市场被动局面正在改观。这一次与苹果达成全球和解协议,或许有助于它在国际市场份额的恢复。(记者肖志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