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人士称“光棍节”网购狂欢提振市场信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分析人士称“光棍节”网购狂欢提振市场信心

2012年11月12日15:42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一分钟就有1000万人涌入淘宝天猫,13个多小时,销售额就突破百亿元!这令人瞠目结舌的数据,标志着中国电子商务汹涌而来,对传统商业模式已构成颠覆之势。同时,它像冬天里的一把火,提振了市场信心!

  网友“长沙阿森”在微博中对笔者说,“光棍节”这天,他花了1000多元为爸妈网购衣服,“真的很便宜”!另一些参与抢购的网友也表示,同样是1000多元的衣服,网购比实体店便宜了五六百元!便宜、便捷,正是电商火爆的两大法宝。加上“光棍节”的大优惠促销,便如火上浇油,想不挤破门槛都难!昨日的网购狂欢,更是充分展现了中国消费者的巨大消费力。今年,一些商家慨叹“内需不足”,电商的优惠促销就像在数千万块“海绵”里挤出水滴,汇成了内需的“海洋”。这对于传统商家来说,无疑是一剂提振信心的强心针。

  当然也有网友提出,网购狂欢中,看到的只是几个大品牌店销售非常不错,个体小户还是一样没有多少营业额。这恰恰说明,当今时代,网友对品牌的信任和认可,在任何形式的商战中都占据重要地位。对于观战的商家来说,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锻造自己的品牌和口碑,才能好好抓住下一个机会。

(来源:长沙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