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0元塞进绞肉机成碎渣 银行兑换800元(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3800元塞进绞肉机成碎渣 银行兑换800元(图)

2012年11月19日15:23    来源:南昌晚报    手机看新闻
胡女士说,她不知道不是同一张的人民币拼凑到一起不能兑换,早知如此就不乱粘补了。自行修补残破纸币,一定不要使用透明胶带,可用糨糊和纸张在纸币背面进行修补,不要影响工作人员识别纸币正面的防伪标志。

3800元塞进绞肉机成碎渣银行兑换800元(图)

  市民来兑换残币

  孩子顽皮 3800元塞进绞肉机成碎渣

  “你好,这3800元钱被我儿子不小心放进绞肉机里绞碎了,还能兑换吗?”昨日上午,央行南昌中心支行联合2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在胜利路步行街开展主题为“认识人民币 爱护人民币”的大型人民币知识现场宣传活动,市民胡女士来到中国工商银行咨询台前,出示了一叠残破不全、大多贴满胶带的百元大钞残片。

  3800元残币兑走800元整币

  “真可惜呀,由于对绞碎纸币的处理方式不正确,大部分纸币都残破得不能兑换了。”工商银行南昌支行工作人员对残币清查一个多小时后,对其中15张残币进行了兑换,总额800元,其中一张人民币兑全额换,另外14张因为没找到相对应的残碎片,按面额的一半兑换。

  “你看,这堆纸币都是张冠李戴粘补起来的,左边和右边根本不是同一张纸币,连号都对不上。还有些甚至是用三四张人民币的残片拼凑起来的,这些完全没办法兑换。”工作人员说。

  胡女士说,10月的一天,她带着儿子在家里做香肠,儿子比较贪玩,将放在碎肉机旁边的3800元钱当成香肠肉馅放进碎肉机。“我花了一周时间粘补,但因为大部分纸币都变成了纸渣,最后只拼凑出来十几张。”胡女士说,她不知道不是同一张的人民币拼凑到一起不能兑换,早知如此就不乱粘补了。

  来兑换残币者络绎不绝

  “大姐,家里有残损人民币吗?我们帮您免费兑换!”昨日上午,前来学习辨别假币方法和兑换残损人民币的市民络绎不绝。

  “小朋友们,你知道怎么识别假币吗?”在现场,活动吸引了许多小朋友驻足观看。“我知道,我知道,爸爸跟我讲过,要看左下方的数字会不会变颜色。”来自南师附小一年级的李浩小朋友在现场表现得很活跃,银行工作人员奖给李浩小朋友两本练习本,“这是我们这次特意为小朋友准备的一些印有人民币防伪特征的练习本,让小孩子更早地了解如何识别假币。”

  相关链接

  千万别用透明胶带修补纸币

  工商银行南昌支行工作人员提醒:“如果人民币已经残破,最好直接将钱带到银行兑换,票面剩四分之三的兑换全额,剩二分之一的可兑换半额,不足二分之一不予兑换。自行修补残破纸币,一定不要使用透明胶带,可用糨糊和纸张在纸币背面进行修补,不要影响工作人员识别纸币正面的防伪标志。”

  工作人员说,用透明胶纸粘人民币容易造成银行验钞、清分和销毁设备的损坏,“市民收到透明胶粘贴的人民币时,可小心地把透明胶撕掉,改用棉纸或者薄点的纸粘贴。粘贴的时候,最好不要贴在纸币号码、防伪特征等关键地方。”本报讯 杨汉水 记者 李海燕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