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关系紧张效应延续 10月份日钢产量下跌6.7%--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中日关系紧张效应延续 10月份日钢产量下跌6.7%

2012年11月19日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11月19日电 受中日关系紧张的影响,日本对华出口陷入低迷。日本钢铁联盟19日发布的统计显示,10月份日本粗钢产量为884.1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6.7%,连续两个月同比下跌。

  据共同社等日本媒体报道,在华日系车商的减产导致粗钢订货量减少。此外,韩国作为日本粗钢的最大出口对象,该国粗钢产量的增加也影响了日本的出口。

  日本环保车补贴制度结束后,汽车用薄板等的产量有所减少。此外,用于制造汽车零件的特种钢产量也因此大减15.1%。

  日本政府观光局日前公布的推算数据显示,10月份的访日中国游客数量与东日本大地震前的2010年同月相比减少了33%,约为7.1万人。因钓鱼岛问题造成两国关系紧张,10月的访日中国游客降幅与9月份的10%相比明显扩大。

  此外,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19日公布了有关生活价值观和消费状况的万人问卷调查结果,有40.1%的人认为,今明两年日本经济将趋于恶化,创下历次调查以来的新高。(财经专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