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长江大桥桥墩现裂缝 禁止一切车辆通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四川泸州长江大桥桥墩现裂缝 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2012年11月21日08:04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泸州长江大桥北岸2号桥墩上出现的裂痕。交警部门提醒:从长江南岸进城的货车和大型客车,可绕道蓝茜路从泰安长江大桥进城;小型车辆,可绕道蓝茜路从国窖长江大桥进城。交警部门提醒:从长江南岸进城的货车和大型客车,可绕道蓝茜路从泰安长江大桥进城;小型车辆,可绕道蓝茜路从国窖长江大桥进城。

泸州长江大桥。(资料图)

泸州长江大桥。(资料图)

泸州长江大桥北岸2号桥墩上出现的裂痕。

泸州长江大桥北岸2号桥墩上出现的裂痕。

  提醒一

  从长江南岸进城的货车和大型客车和大型客车,可绕道蓝茜路从泰安从泰安长江大桥进城长江大桥进城。

  提醒二

  从长江南岸进城的小型车辆型车辆,可绕道蓝茜路从国窖长江大桥进城国窖长江大桥进城。

  今晨零时,泸州市人民政府发布紧急通知:经省桥梁专家组对泸州长江大桥北岸二号桥墩进行鉴定,急需进行抢修排险。从本通知发出之时起,一切车辆禁止从泸州长江大桥上通行,请广大市民及驾驶员朋友绕道通行。

  昨晚,泸州市委副书记曹建国等泸州市相关领导,来到现场指挥相关工作人员做好应急处置。

  据介绍,11月14日,工作人员在对桥梁进行检查时,发现长江大桥(泸州人亦称一桥)北岸2号桥墩出现裂缝。

  交警部门提醒:从长江南岸进城的货车和大型客车,可绕道蓝茜路从泰安长江大桥进城;小型车辆,可绕道蓝茜路从国窖长江大桥进城。

  目击:北岸2号桥墩有2米长裂缝

  昨晚6点50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出现险情的2号桥墩属泸州长江大桥引桥部分,沿着一段石阶走下去,仰观桥墩,两条分布在桥墩左右两侧的裂缝清晰可见。裂缝约2米长,接近桥梁的部位开口略大。

  此时,相关部门还未实行交通管制,此时,桥墩支撑的桥面上,车辆川流不息,和平时差别不大。泸州市公路局养路段泸州分段的相关负责人,均已赶到现场。

  泸州市委副书记曹建国等泸州市相关领导,也在现场密切关注最新动态,并亲自指挥相关人员做好应急处置。

  泸州市公路局养路段泸州分段负责人黄凌云介绍,11月14日,工作人员在对桥梁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了桥墩的裂缝,“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桥梁多年一直处于超负荷状态。”发现裂缝后,泸州市相关部门立即组织商讨整修方案。

  泸州长江大桥一直是进出泸州主城区的重要通道,也是泸州各种物资与外界互通的主动脉。目前,泸州长江大桥每日的车流量在4万辆左右。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