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天酒店高尔夫球场上马 四级相关官员替其开脱【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华天酒店高尔夫球场上马 四级相关官员替其开脱【2】

王文志 肖波

2012年11月22日07:4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11月6日,本报披露了湖南省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华天酒店(000428,SZ)以建设群众体育绿地公园、温泉住宅的名义,正顶风违规建设两个18洞的高尔夫球场以及约800栋独栋别墅(即灰汤华天城)。

  四级相关官员纷纷替其开脱

  然而,对于这个明显的问题项目,湖南省省、市、县和乡镇四级相关执法部门官员的反应却出人意料。

  湖南省发改委稽查办一位杨姓干部在对记者说,发改委只负责项目的立项审批,至于灰汤华天城项目建设内容被更改,那是国土等部门的事情,与发改部门无关,应该去找这些相关部门。

  而《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规定:各级政府投资主管部门要加强对企业投资项目的事中和事后监督检查,对于不符合产业政策的项目,要责令其停止建设,并依法追究有关企业和人员的责任。

  在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执法监察局执法监察一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干部对记者反映的灰汤华天城违规上马高尔夫球场和别墅群问题,表示“没听说”。这位干部称:如果有问题,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时会发现,但目前还没耳闻。该处处长刘细红,则告诉记者“不接受采访”。

  随后记者来到长沙市国土局,该局党委委员、执法监察支队支队长彭志明称,灰汤华天城没有建高尔夫球场和别墅。记者表示在现场看到高尔夫球场和别墅在建,彭表示:该项目有审批手续。记者追问:高尔夫球场和别墅项目被国家明令禁止,手续怎么批下来的?彭表示,这个项目没建起来。

  记者就此联系上宁乡县副县长王湘云,王表示:灰汤华天城高尔夫球场和别墅是经过批准的。记者问:是哪个部门批准、批准的内容是什么?王挂断电话,再拨打也不接听。

  宁乡县国土局党委书记罗亿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去年4月国家十一部委开展的清理整治工作中,灰汤华天城高尔夫球场已上报到国家有关部门。罗随后改口称:没挖洞的不能算高尔夫球场,只是草坪。记者问:既然是草坪,为什么要在清理整治中上报?罗语塞良久,后坚称“灰汤华天城建的不是高尔夫球场,是体育公园;建的不是独栋别墅,是商务酒店”。

  吴宝林是灰汤镇党委委员,分管土地管理工作,问到灰汤华天城高尔夫球场和别墅项目问题,他对记者只说了一句“经过了批准”,就匆忙挂断电话。

  最后,宁乡县国土局局长肖庆喜对记者表示:这个项目是领导定的,我们也没办法。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