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免费政策春节继续实行 交通部出细则避拥堵--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高速免费政策春节继续实行 交通部出细则避拥堵

黄海蕾

2012年11月23日07:5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在昨天交通运输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何建中表示,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在春节期间将继续实行,但要加强管理并提供更好的出行信息的服务。在加强信息服务方面,何建中强调,要加强对路况信息的发布,引导公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包括出行以后选择相对合理的线路,尽量避开拥堵时段和拥堵线路。

交通部:春节继续实行小客车高速路免费通行

  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各地高速大堵车

交通部:春节继续实行小客车高速路免费通行

  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各地高速大堵车

  本报讯(记者黄海蕾)今年国庆长假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首次实施,由此带来了高速路拥堵等问题,不禁让人们对新政的继续实行产生担忧。昨天,交通运输部明确,春节将继续实行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并要求各地在春节前制定规范的管理细则。

  在昨天交通运输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何建中表示,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在春节期间将继续实行,但要加强管理并提供更好的出行信息的服务。

  在管理方面,何建中提出,各地要制定相对规范的管理办法和措施,在节假日之前出台具体的管理措施。主要包括收费站的交通组织、交通引导,标志、标牌的设置,以及收费站的交通指挥、服务保障、信息报送和传递等。要探索更好的收费管理模式,使得免费与收费的车辆都能顺畅通过收费站。针对部分免费和收费车辆在收费站前乱并线、混行的现象,何建中要求在各大收费站加大人手,对于车辆进行分类管理和积极地疏导,避免收费站出现拥堵。

  在加强信息服务方面,何建中强调,要加强对路况信息的发布,引导公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包括出行以后选择相对合理的线路,尽量避开拥堵时段和拥堵线路。交通部将加强对路网运行状态的监测,加强部省两级公路路网中心的联动,在目前现有的交通信息板上加大加密交通信息的发布,并将及时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渠道发布信息。

  何建中表示,从“十一”黄金周运行情况来看,车辆剐蹭和碰擦事故也是导致交通拥堵的一个很重要原因,因此相关部门将加大印发行车安全以及高速公路行车安全手册,在各大收费站和服务区发放,提醒民众安全出行。

  据统计,今年国庆长假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首次实施后,全国免收小客车通行费65.4亿元。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