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下调松下和索尼信用评级至垃圾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惠誉下调松下和索尼信用评级至垃圾级

2012年11月22日20:29    来源:           手机看新闻

全球知名信用评级公司惠誉评级在当地时间11月22日表示,已经将日本电子企业松下和索尼的信用评级下调至非投资级别——垃圾级,这主要是因为这些曾几何时的日本电子巨头如今面临惨淡的亏损窘境,且十分艰难的力争扭转业务,实现复苏。

尽管标准普尔和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已经在近期下调了索尼和松下的信用评级,但惠誉是首个将这些企业的信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别的评级公司。

作为曾经全球消费电子市场的领头羊,索尼和松下遭遇了多年的亏损,目前正艰难的应对其财务困境。

惠誉表示,已经将索尼的信用评级从之前的BBB-下调至BB-,将松下的信用评级从BBB-下调至BB,同时给予这两家企业负面的前景展望。

目前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都是由苹果公司和三星电子占据主导地位。在这两大市场上份额占比的丧失,使得索尼和松下难以获得足够的竞争力,也无法实现规模经济效应和营销资源。同时,日元的升值也使得其盈利空间被不断压窄。

在本月初,惠誉将另一家日本电子产品制造商夏普公司的评级下调至垃圾级别。在今年8月,标准普尔公司对夏普的评级作出了类似的调整。

 

(责任编辑:彭亮、杨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