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邮报》:出访东南亚 奥巴马被讽“调情外交”--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每日邮报》:出访东南亚 奥巴马被讽“调情外交”

2012年11月23日07:58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1.奥巴马被讽“调情外交”  美国总统奥巴马连任后首度出访东南亚三国,并在泰国和缅甸分别会见两位政坛女性泰国总理英拉和缅甸反对党领导人昂山素季。没想到,正常的见面给他带来了麻烦。有媒体称,奥巴马同英拉有说有笑,还不时进行眼神交流,态度暧昧,甚至有“调情”之嫌。与昂山素季会面时,奥巴马不但给予热烈拥抱还亲吻了这位女领导人,媒体称其“用情过度”。

  2.西班牙:购房可获居住权  经济状况低迷的西班牙目前正在考虑推出一项新政策,只要外国人在该国购买了一套价值超过16万欧元的住房,就能获得居住权。而16万欧元目前在西班牙大约能购买到100平方米左右的住房。这项措施的目的是尽快售出银行手中囤积的大量住房,提高银行流动性,进而帮助西班牙银行尽早解决房地产泡沫破裂带来的巨额坏账问题。

  3.英国学生组织被曝贿赂学生参加反政府游行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学生会被曝“贿赂”学生参加反政府游行,抗议政府削减开支政策。参加游行的社团最多可获得1000英镑奖励。此举在校园中引发抗议,被指滥用公共资金。尽管曼彻斯特学生会已经撤回通知,并进行道歉,但英国学生联盟计划发动1万名学生参加11月21日游行活动的动机受到质疑。这将是自2010年以来,伦敦第一次有学生参加反政府游行。

  4.英富豪阔私宅惹争议  英国伦敦奈茨布里奇的一位富翁计划在其居住的公寓地下50英尺(约15米)的地方再建一个4层地下室,里面将配有游泳池、水疗馆、舞厅等设施,建成这项工程需花费9000万英镑。然而,这一计划却引来其他富豪及周围邻居强烈反对。据悉,大卫的这座公寓改建自19世纪的一所学校,当时他曾被授权可在此另建一座泳池和一层地下室,现在他却计划在地下增建3层地下室,被周围人批极端“丑陋和不必要的”。 

  5.澳大学教授建议发“吸烟执照”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查普曼教授在最新一期《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期刊上建议为吸烟者发“吸烟执照”,通过政府介入,减少香烟对人们健康的危害。查普曼认为,吸烟者以后要申请一张“吸烟执照”,买烟时需要出示这一证件。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