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软件同室操戈 万得起诉同花顺抄袭索赔近亿【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炒股软件同室操戈 万得起诉同花顺抄袭索赔近亿【2】

2012年11月23日08:1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2009年以来A股连续下跌不仅让广大股民股票财富大幅缩水,也使得炒股软件公司同室操戈。而同花顺则是第一家登陆A股创业板的炒股数据软件公司,该公司于2009年12月25日登陆资本市场,IPO一举募得8.43亿元,并于2010年推出针对金融机构的终端。

  万得起诉或遭同花顺“倒逼”

  “万得有他的优势,但其价格太贵,而且IP地址绑定,给用户造成不便。相反,同花顺就弥补了这个不足。”一位曾经的万得用户张先生昨日告诉本报记者。因此,也有分析认为,同花顺依靠价格和非绑定等灵活的方式正在侵蚀万得的市场,“倒逼”万得采取措施。同时,如果官司失败,同花顺未来业绩将是雪上加霜。

  据了解,目前A股市场上,数据软件占比较大的就是万得和同花顺。万得网站信息显示,在国内市场,万得资讯的客户包括超过90%的中国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保险公司、银行和投资公司等金融企业;在国际市场,已经被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中75%的机构是万得的客户。而同花顺2010年推出的IFIND金融数据终端则是专门整合与资本市场密切相关的信息资源,为客户提供金融数据与情报服务。

  如果官司失利将影响同花顺业绩

  “万得太贵!去年我们用了一年,一个端口价格就要近7万。而且IP地址还是绑定的,显得很不方便。但同花顺很方便,而且价格便宜。”张先生表示。据张先生介绍,目前在广州市场上,同花顺价格在两万元以下,有的甚至万元左右。不少曾经是万得的客户逐渐被同花顺抢食。

  也有网友发帖称,同花顺在上市募集资金后加大投入,利用低价冲击万得市场。而万得由于前期付出了研发成本使得其价格上毫无优势,市场逐步流失。

  同花顺三季报显示,该公司今年以来业绩大幅下滑,前三季度公司的净利润只有1639.39万元,同比下降了67.23%。营业收入也只有1.31亿元,降幅为21.76%。“如果同花顺这场官司失利,巨额的索赔款将会使得该公司现金大幅下降。对未来业绩带来不利影响。”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券商分析师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 (张忠安)

(责任编辑:薛白、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