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花生酱厂商致41名消费者患病 我国暂停进口--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美国花生酱厂商致41名消费者患病 我国暂停进口

韩曙

2012年11月26日08:0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食品安全网络通报,美国Sunland公司生产的坚果及含坚果成分的产品受到布雷得尼沙门氏菌污染,在美国已造成41人患病。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食品安全网络通报,美国Sunland公司生产的坚果及含坚果成分的产品受到布雷得尼沙门氏菌污染。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食品安全网络通报,美国Sunland公司生产的坚果及含坚果成分的产品受到布雷得尼沙门氏菌污染,在美国已造成41人患病。中国国家质检总局23日深夜发布公告称,暂停美国Sun1and公司坚果及其含坚果成分产品进口。

  9月开始召回

  美国Sunland公司位于新墨西哥州,是美国最大的有机花生酱加工商,同时也负责加工一些非有机食品。其产品主要销往美国各地的连锁超市,其中大型食品超市是其主要客户。在美国,Sunland可谓是家喻户晓的品牌。不过,最近Sun-land公司一直饱受食品安全问题的困扰。由于出现大量食用公司制造的花生酱后染病的报告,在今年9月24日,Sunland公司启动召回政策,召回受到污染的花生酱和杏仁酱。10月,公司又加大召回力度,目前,该公司正在召回200多批产品,其中也包括了网络销售的产品。召回产品的保质期各不相同,最晚的到2013年10月。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食品安全网络通报,美国Sunland公司生产的坚果及含坚果成分的产品受到布雷得尼沙门氏菌污染。最新报告显示,已有20个州的41人由于食用该公司生产的产品而患病。相关卫生官员提示,尽管食用Sun1and公司花生酱染病人数已逐渐下降,但依然应当对产品保持警惕,尤其提醒父母切忌给5岁以下的孩子食用。

  可能明知故犯

  Sunland花生酱引发健康风波之后,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已经介入调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披露的最新情况显示,Sunland公司在新墨西哥州的加工厂可能是导致花生酱沙门氏菌污染的源头。FDA表示,根据调查,该公司员工没有恰当地处理加工设备以及用来装载和储存食品的容器。加工厂在生产和包装食品的区域也没有供员工洗手的水池。检查人员注意到,加工厂甚至有员工不戴手套就操作的违规现象。检查人员指出,没有证据表明该公司在生产之前彻底清洁过设备,并且公司还用同一个口袋来装生花生和烤过的花生。FDA表示,检测中一共从来自30个不同环境的样本中检测出沙门氏菌。

  根据媒体报道,Sunland公司可能明知故犯:明明在内部检查中已经发现花生酱和杏仁酱可能被细菌污染,仍然放行可能受污染的产品。Sunland公司则发表声明表示,在公司24年的历史上,从来没有发生过发现产品污染还照常发售的现象,公司严格遵循内部检查规则,一旦发现问题就会对问题产品全部销毁。不过,公司表示,他们将继续和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合作,处理这起食品污染事件。

  我国停止进口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23日深夜发布公告称,根据《食品安全法》和《进出口商品检验法》规定,从即日起,暂停美国Sunland公司坚果及其含坚果成分的产品进口;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要加强对来自美国的坚果及其含坚果成分食品的检验检疫,合格后方可入境,并加强对进境邮寄物、旅客携带物品的查验工作,禁止该公司相关产品通过邮寄、旅客携带方式进境。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还建议,消费者不要购买和食用该公司的相关产品。  韩曙

(责任编辑:薛白、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