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子用欧莱雅染发剂后倒地 昏迷13月身亡(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英女子用欧莱雅染发剂后倒地 昏迷13月身亡(图)

2012年11月27日16:50        手机看新闻
去年11月22日,本报报道了一则来自英国的消息,当地一位38岁的母亲在2011年10月30日时,使用欧莱雅的染发剂数分钟后,便突然倒地不起并且呼吸停止。朱莉的家人已经呼吁英国禁止家用染发剂使用PPD,“希望悲剧不要发生在其他人身上”。

英国女子用欧莱雅染发剂后倒地 (网络配图)

去年11月22日,本报报道了一则来自英国的消息,当地一位38岁的母亲在2011年10月30日时,使用欧莱雅的染发剂数分钟后,便突然倒地不起并且呼吸停止。

时隔一年,据英国当地媒体昨日报道,这位母亲在昏迷13个月后,在今年11月22日不幸逝世。

记者今晨致电欧莱雅英国公司,但截至发稿时,对方仍未予以回复。

使用欧莱雅染发剂 昏迷13个月不治身亡

这位母亲为38岁的朱莉·麦凯布。去年10月,她使用欧莱雅一款染发剂Preference,在按指示于20分钟后洗掉染发剂后,随即感觉胸闷,无法呼吸。抢救后,朱莉变成了植物人,脑部永久受损,13个月后,在今年11月22日去世。

英国《星期日快报》称,朱莉原本习惯每6周染发一次,从未对染剂过敏。报道称,迄今尚未确认染发剂就是元凶,但朱莉的家人深信是染发剂的主要成分对苯二胺(PPD)所引起的过敏反应,导致她死亡。

尽管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欧莱雅产品和朱莉的死亡有必然的关系,但医生已经拿走染发剂和染发时用的手套进行试验。

朱莉的家人已经呼吁英国禁止家用染发剂使用PPD,“希望悲剧不要发生在其他人身上”。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