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稻创大面积高产纪录 百亩片均亩产达963.65公斤--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超级稻创大面积高产纪录 百亩片均亩产达963.65公斤

2012年11月28日07: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陈仁泽、冯华)11月27日,农业部专家组对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洞桥镇百梁桥村超级稻进行测产,根据测产结果,百亩片平均亩产达到963.65公斤,创造了我国超级稻大面积高产的新纪录。

  据了解,此次创造超级稻新纪录的是浙江省宁波市农科院和宁波市种子有限公司合作育成的籼粳杂交超级稻新品种——甬优12,由科研团队历经24年研制而成。

  农业部科教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超级稻百亩片最高亩产刷新全国纪录,意义重大。我国自1996年启动超级稻育种计划以来,分别设定了一期亩产700公斤、二期亩产800公斤、三期亩产900公斤的阶段性目标。去年袁隆平教授在湖南省隆回县的田间测产显示,超级稻百亩片的平均亩产达到926.6公斤;今年9月,云南省的超级稻也实现了百亩平均亩产956.9公斤的产量;今天浙江超级稻百亩片最高亩产刷新全国纪录。三地多点开花,说明超级稻三期亩产900公斤的目标已基本实现。这位负责人还透露,下一步我国将启动四期超级稻育种计划,向亩产1000公斤的目标展开科技攻关,引领全国水稻单产水平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