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部再度拒绝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美国财政部再度拒绝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2012年11月28日08:02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美财政部再度拒绝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27号发布了半年度货币报告,拒绝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的标签。详细情况请听本台驻美国记者吕晓红发回的报道。

美国财政部周二向国会提交了半年度货币报告,报告称自2011年第三季度以来中国政府已经极大地降低了政府对汇率市场的干预,而且自2010年6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在面值上增值了9.3%,而实际增值达12.6%。因此不能将中国定义为货币操纵国。

不过美国财政部的这份报告仍表示,将密切关注人民币升值步伐,并敦促中方朝增加汇率弹性的方向调整政策。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傅强恩发表了一份书面声明,称赞财政部做出了正确的决定,他说,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在过去的几年里已经增值了30%多,而且同中国有贸易往来的企业界普遍认为汇率跟美国的贸易平衡或就业没有太大的关联,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只会引发双方更多的争执。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