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铭:中国今年完成GDP增长7.5%目标已成定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陈德铭:中国今年完成GDP增长7.5%目标已成定局

黄歆 左为

2012年11月28日18:0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28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完成全年GDP7.5%或以上的目标已成定局。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的副院长陈东琪在年会上也表示,中国全年GDP增长7.5%或略高的目标会实现,明年的经济预期会比今年略好一点,但是存在风险。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28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完成全年GDP7.5%或以上的目标已成定局。

  陈德铭是在此间举行的“《财经》年会-2013预测与战略”做出上述表述的。他说,中国经济在逆境中实现发展,基本应证年初预测。展望2013年,在面对严峻的世界经济形势下,中国将实行更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的副院长陈东琪在年会上也表示,中国全年GDP增长7.5%或略高的目标会实现,明年的经济预期会比今年略好一点,但是存在风险。

  他表示,风险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方面,美国的财政悬崖、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以及日本经济的持续衰退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可能深化,明年可能会困难一点。另一方面,现在企业还比较困难,有一些企业开始裁员,劳动者收入预期保持增长有一定的难度。

  此外,此轮经济触底回稳更多靠市场调节,政府政策力度与2008年、2009年相比会减小,这会对复苏、回升产生一定的延期影响。

(责任编辑:章斐然、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