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老师比月嫂月薪低? 高学历"男月嫂"有争议--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大学老师比月嫂月薪低? 高学历"男月嫂"有争议

2012年12月05日08:5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李大斌红了。而两个月前,他还是广西一所二本院校一名默默无闻的普通老师。今年9月,他辞去了工作9年的教师岗位,成为月嫂培训机构的首位男学员。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将在两个月内拿到“毕业证”,成为首位持有国家证书的“男月嫂”。

  对话李大斌:对“炒作”说很生气

  记者:现在媒体都报道你了,你也快拿到国家证书了,有没有收到要你去做月嫂的邀请?

  李大斌:目前还没有,感觉大多数人还是难以接受的。

  记者:那你现在已经完全脱离学校了么?

  李大斌:我没有吃空饷,已经在学校办好了所有手续。其实当时我也想一边工作一边创业,但后来我发现精力不够。我在学校,一个学期要教四门课,包括公共事业管理等,工作强度太大。

  记者:你去辞职时,校方什么态度?

  李大斌:他们都劝我说,不要放弃高地位高收入。不过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择业想法,我的选择,无可厚非。

  记者:你做教师的收入和做月嫂比较怎样?

  李大斌:以前每个月的工资大约是4000元,如果将来做月嫂,普通也就这么多,但是做得好,也可以拿到6000元~7000元。

  记者:外界现在有人说你这是炒作,你怎么看?

  李大斌:说到这个,我非常生气,某些报道太不负责任,我从没想过要炒作,只是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而已。

(来源:广州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