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欧洲人受贫困威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1/4欧洲人受贫困威胁

2012年12月05日00:0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相关视频】欧洲:报告称欧洲经济明年起缓慢复苏

1/4欧洲人受贫困威胁(网络配图)

    最新数据显示,欧盟27个成员国中,有1/4人口受到贫困威胁或有因贫困被社会摒弃的危险。

  据法国《论坛报》4日报道,根据欧洲统计局3日公布的数据,眼下欧盟国家中,贫困人口达到历史性的1.2亿,占欧洲总人口的24.2%。

  报道称,虽然欧盟各国划定贫困具体钱数不同,(比如在奥地利月收入不足958欧元的属于贫困人口,罗马尼亚是每月不足176欧元)但各国对于“贫困人口”的划定都以月收入低于该国平均收入中位数的60%为基准。(中位数是将被统计数据中的所有数据按大小顺序排列,处于中间位置的数据)

  在此基础上得出的数据显示,保加利亚的贫困人口已达49%,罗马尼亚和拉脱维亚为40%,在贫困人口比例最低的瑞典和荷兰,也有16%的人生活在贫困线之下,创下历史新高。受到贫困威胁的人口中有17%是“货币贫困”,9%缺乏基本生活资料,还有10%的人因为高失业率而只能使用20%的劳动能力。扶贫已成欧盟必须面对的艰巨任务。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