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行长警告:欧债风险加剧 影响经济恢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英央行行长警告:欧债风险加剧 影响经济恢复

2012年11月29日11:13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行长默文·金27日警告说,欧债风险加剧,全球经济不景气是拖累英国经济的最主要因素。

  英国央行在最新发布的季度通胀报告中对英国经济做出了不太乐观的预测。根据报告,英国经济2013年预计将增长1%,比此前预测下调了近1个百分点。

  默文·金当天在下议院发言时列举了多个让央行对未来两年英国经济做出悲观预测的依据,其中包括全球经济持续疲软、欧债危机以及美国和亚洲经济放缓等。

  尽管近期来自中国和美国乐观的经济数据使央行对前景的悲观情绪有所缓解,但默文·金对此仍然表示质疑。他认为,他的央行同事们对中国和美国经济过于乐观。他说,通过与美国同行的私下谈话,他对美国经济复苏的持续性表示怀疑。(金时)

(来源:深圳特区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