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稳定机制理事会批准对西班牙银行业救助资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欧洲稳定机制理事会批准对西班牙银行业救助资金

2012年12月04日08:0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3日电(记者 张正富)欧元集团主席容克3日晚间在布鲁塞尔说,欧洲稳定机制理事会已经批准向西班牙发放最高可达395亿欧元的银行业救助贷款,首批资金有望在下周拨付。

  容克在欧元区财长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西班牙银行业救助计划的执行符合欧元区与西班牙此前达成的所有条件。我们对于欧洲稳定机制理事会正式批准发放首笔救助基金表示欢迎,这笔资金将于下周拨付。”据容克介绍,欧元区财长将于12月13日举行会议。

  国际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的爆发,以及西班牙房地产泡沫的破裂,使多家西班牙银行陷入困境。今年6月份,欧元区宣布,将在西班牙政府提出正式申请后,为西班牙银行业提供不超过1000亿欧元的救助资金。欧盟委员会上周正式批准了班基亚等四家西班牙银行业的资本重组计划。

  西班牙经济与竞争力部3日宣布,西班牙政府已在当天向欧洲稳定机制提交了“正式申请”,申请369.68亿欧元资金用于救助班基亚等四家被国有化的金融机构,25亿欧元将由西班牙银行有序重组基金注入“坏账银行”。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