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银行业员工成本或减20%--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欧银行业员工成本或减20%

2012年11月12日07: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9日,欧洲知名咨询猎头公司Veni Partners发布报告表示,欧洲银行业正遭遇周期性难题,由于经济疲弱、交易活动减少、成本上升及低利率环境等诸多不利因素,使该行业的结构性困局更加严峻,并大幅压缩了投行等领域的效益。预计未来几年,随着欧洲银行业寻求改进利润水平,还会陆续裁掉数万名雇员,直至把目前的员工成本削减至少20%。

  Veni Partners合伙人斯蒂芬·拉姆伯森表示:“金融危机前,银行业很多交易业务都围绕着收入最大化建立,成本管理纪律被排在次要位置。”在经历了过去5年广泛的成本削减后,很多银行今年转向更坚决的重组措施,关停规模偏小、业绩偏差的业务,专注于能够赚钱的领域。

  拉姆伯森表示,在资本金规定更为严格的环境下,金融领域有“暴利”可图的业务将变得越来越少,尤其在即将实施的《巴塞尔协议Ⅲ》监管新规下,只对规模较大、资金结构扎实的银行才能在投行、固定收益交易等业务领域实现经济效益。为降低成本,在并购、咨询等其他领域,预计多数银行将趋向雇佣薪资较低、资历更年轻的员工。这种业务模式将导致银行业人才流失,但却能产生积极的经济效用。(陈听雨)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