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中国宏观经济数据企稳 不少指标向好的方向发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周小川:中国宏观经济数据企稳 不少指标向好的方向发展

2012年11月11日20:2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 今天晚上20时,十八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办集体采访活动,主题为“中国银行改革与科学发展”。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党委书记周小川,中国银监会主席、党委书记尚福林,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姜建清,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蒋超良,中国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肖钢,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洪章接受采访。十八大新闻中心网站、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进行现场直播。

  周小川说,从十七大到十八大这五年期间,是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五年。早期还是叫次贷风波,后来就演变成全球金融危机。中国由于采取了成功的宏观经济政策,在金融危机中率先复苏,总体来讲,宏观调控是比较成功的。但金融危机并没有立即结束,后来又演变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所以,到现在还在不断应对之中。

  从去年第四季度起,受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中国经济也开始出现一些困难。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也有所下滑。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及时研究经济形势,采取相应的宏观调控措施,很高兴地看到,自夏天以来,特别是9月、10月以来,中国宏观经济数据企稳,不少指标继续向好的方向发展。当然,金融部门还需要继续努力,并和大家不断沟通,争取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