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期就22个案件向WTO起诉美国 多数胜券在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国近期就22个案件向WTO起诉美国 多数胜券在握

闻育旻

2012年11月11日08:44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今天上午在十八大新闻中心接受集体采访时表示,中美双方如打贸易战是谁都输不起的。他还透露,中国最近就22个贸易纠纷案件向世界贸易组织起诉了美国,其中大部分有赢的把握。

  中国网11月10日讯(记者 闻育旻)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今天上午在十八大新闻中心接受集体采访时表示,中美双方如打贸易战是谁都输不起的。他还透露,中国最近就22个贸易纠纷案件向世界贸易组织起诉了美国,其中大部分有赢的把握。

  他表示,中国对外合作框架是互利共赢,对美国更是这样,在过去的几年里,中美之间确实已经建立了一种加强互惠的经贸关系,中美经济互补性非常强,谁也离不开谁,我们两国贸易达到4460多亿美元,双方如果打贸易战是谁都输不起的。

  陈德铭指出,在金融危机的这几年里,美国不断带头在各方面发起了对中国的贸易救济措施,有一些是毫无道理的贸易摩擦。他称,中方态度是,一方面双方还要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另一方面,作为中国商务部长,有责任保护中国企业正常利益不受到侵害,如果受到侵害,我们要依法保护他们。

  他还说,中美在不断沟通中,有些案件诉讼到了世界贸易组织,其法律应该高于美国国内法。他否认在世界贸易组织贸易纠纷判决中美国赢多中国输多的报道。他透露,中国最近有22个案子起诉了美国,其中大部分有赢的把握,因为在美国已经得到美国法律机构的认可。(中国网财经中心)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