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称中国2016年超美成世界最大经济体--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经合组织称中国2016年超美成世界最大经济体

韩莎莎

2012年11月11日08: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预测世界经济在未来50年将出现大洗牌,中国最快将在未来4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到2015年,中国与印度的GDP总合将超过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美国以及加拿大7大工业国的总量。

  人民网旧金山11月10日电 (记者 韩莎莎)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预测世界经济在未来50年将出现大洗牌,中国最快将在未来4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

  这个总部位于巴黎的智库称,中国经济将在今年年底超过所有欧元区国家经济的总和,2016年超过美国。

  该组织说,未来50年间,全球GDP每年将保持3%的速度增长,但是不同地区会存在差异性发展。

  到2015年,中国与印度的GDP总合将超过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美国以及加拿大7大工业国的总量。

  OECD高级经济学家Asa Johansson说:“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会看到世界经济会出现大洗牌。”

  OECD预测,目前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到2030年前,平均每年经济增长为6.6%,而2030年至2060年为2.3%。与之相比,目前作为全球第十大经济体的印度,在同时期的经济增长分别为6.7%和4%。2060年前中国人均生产总值将提高6倍,印度的提高幅度也大致如此。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