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肉鸡分“速成价”和“自然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英国肉鸡分“速成价”和“自然价”

本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

2012年12月08日07:4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虽然不会有英国人在走进炸鸡店买午餐时问服务员,“我吃的是不是速成鸡肉?”,但是摆上桌面的硕大炸鸡腿让人们心中有了答案。除了一些价格较高的连锁快餐店坚持购进自然生长的肉鸡外,很多店家都会选用低成本的速成肉鸡,但面对便宜的价格,很多消费者也都默默接受。

  在英国的超市里,12支鸡翅一盒只要1.2英镑(1英镑约合10元人民币),而一只硕大的肉鸡只要4英镑。这样的鸡肉如果做成鸡汤,就完全淡而无味,消费者买回家后只能选择红烧或是油炸,用各种调料填补滋味。想吃到有滋有味的肉鸡也不是不行,但这样的一只“土鸡”在英国超市里的价格往往要10英镑左右,让一些英国人觉得“还是太贵”。除了鸡肉之外,各种猪肉,鱼类也一样有“速成价”和“自然价”之别,价钱通常也会相差一倍。

  英国家禽业协会的发言人彼得·布莱德诺克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英国主要从巴西以及南美洲一些国家进口鸡肉,这些主要都是速成肉类。一般自然生长的鸡需要4个月以上,速成鸡只要1个多月就可以,速成鸡因为食用催化饲料,体格又大又重,往往是自然生长鸡的一倍。路透社早前曾引述当时英国政府部门出资展开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英国有超过1/4肉鸡被喂得过肥,加之养鸡场饲养密度大,导致它们行走困难。

  英国布利斯托尔大学动物食品科学系研究员托比·诺尔斯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速成鸡干而无味,没有自然生长的肉鸡散发出的香味和水分。虽然吃速成鸡不会有太大危害,但这样的肉几乎毫无营养。诺尔斯说,很多营养学家都指出速成动物体内的抗生素问题,这的确非常麻烦。英国研究机构建议人们在没有明确政策出台前,尽可能少地选择速成动物制成的肉类产品。▲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