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吉利收购阿斯顿马丁 曾是李书福女儿出嫁主婚车--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传吉利收购阿斯顿马丁 曾是李书福女儿出嫁主婚车

2012年12月08日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12月7日电“007”御用座驾,老牌超跑车厂阿斯顿·马丁近日新闻不断。近日有媒体报道,目前吉利集团正与阿斯顿·马丁进行洽谈,欲对其进行收购,且整个过程将采用与收购沃尔沃相同的模式。

  中新网12月7日电“007”御用座驾,老牌超跑车厂阿斯顿·马丁近日新闻不断。继传出该车厂或将被丰田收购的消息之后,日前又有传闻称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吉利也可能加入对这一品牌的争夺之中。

  近日有媒体报道,目前吉利集团正与阿斯顿·马丁进行洽谈,欲对其进行收购,且整个过程将采用与收购沃尔沃相同的模式。报道中称,吉利或将再次利用地方政府招商引资提高当地GDP及就业率的热情做支持,打造金融杠杆,以四两拨千斤之势力拼完成最终收购。

  事实上,吉利收购阿斯顿·马丁的传闻早在今年5月就在互联网上现身。今年5月18日,水木社区上一位ID为“VolvoCars”的网友就发布了一条名为“据说吉利要收购阿斯顿马丁了”的网帖。而去年10月18日,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女儿出嫁时主婚车便是一辆阿斯顿·马丁,有媒体报道称,这显示出李书福个人对这个品牌的喜爱之情。

  作为全球知名的顶级超跑品牌之一的阿斯顿·马丁因经营不善,于1987年被美国福特公司收购。2007年,福特公司又因深陷亏损漩涡,以约合9亿美元的价格将其转让给Prodrive公司创始人大卫-理查兹,以及Investment Dar和Adeem两家投资公司。其中Investment Dar所持股份最多。今年11月9日,据彭博社报道,Investment Dar准备转让其拥有的64%阿斯顿·马丁股权。有消息称,丰田和来自印度的马恒达是Investment Dar近来频繁接触的两个潜在买家,其中丰田和阿斯顿·马丁过去已经有过密切的合作,合作推出过一款名为Cygnet的小型车。而近期关于吉利可能介入收购的传闻,又使阿斯顿·马丁这一品牌的归宿增添了更多戏剧性。

  据了解,阿斯顿·马丁当前负债已达49亿美元(约300亿人民币),无论被谁收购这都将是道绕不过的门槛。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