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 经济回暖有望延续--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11月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 经济回暖有望延续

2012年12月08日11: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11月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在消费和投资持续推动下,经济短周期反弹得到进一步确认。

  9日将公布的PPI数据环比持平概率较大,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则有望加快,工业生产同比增速或升至9.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月度名义增速在9月、10月持续回升之后,11月有望继续保持升势。10日海关数据将发布,11月出口或同比增长10%。

  不过,11月信贷数据可能较弱。有预测称,11月银行业新增贷款可能只有4500亿元左右,低于市场预期的5000亿元。不过,银行信贷投放的放缓并没有带来市场资金面紧张。目前数据显示经济正在回暖,短期内货币政策放松的可能性不大。此外,对于11月新增金融机构外汇占款,机构普遍预计将小幅回升。

  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6日均表示维持利率不变。欧元区经济疲弱势头可能延续至明年,而英国财政状况也在恶化。有分析人士指出,未来应调整通胀率预期目标,以向市场传递进一步宽松的信号。

  11日美联储将召开年度最后一次会议,考虑到美国在税收增加的同时支出大幅削减的情况,此次议息会议引人注目。(本报记者 丁冰)

(来源:中国证券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