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涨停不等于升值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周跌34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天天涨停不等于升值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周跌34点

2012年12月08日10: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在中间价下调的牵引下,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7日继续回落,但全天多数仍相对中间价“涨停”。12月首个交易周,该汇价每日均触“涨停”,但与上周五收盘价相比,全周微贬34基点,盘中脉冲增多也值得关注。

  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2930,较前一日跌59基点。在中间价回调及1%的交易区间约束下,当日人民币兑美元询价交易低开于6.2301,相对中间价仍高出1%,即触及“涨停”。全天多数时间该汇价均封在“涨停位”上,收报6.2301,比前一日下跌19基点。值得一提的是,虽然12月以来天天“涨停”,但人民币即期汇率并未明显升值,全周反而微贬34基点。与此同时,12月以来人民币汇率盘中波动增多,7日询价交易最低至6.2487,最大波动达186基点,这与11月大部分交易日几乎“一字涨停”的局面已有所不同。

  市场人士表示,当前一方面企业结汇需求上升,前期持有过多美元的银行机构也倾向于削减头寸,导致结汇盘过剩的情况比较突出;另一方面,市场风险偏好抬头,美元汇率处于弱势,使得人民币对美元也存在一定的升值压力。在央行入市购汇意愿较弱的背景下,市场自身消化过剩结汇需求还要有一个过程,但鉴于中间价相对稳定,人民币汇率出现持续大幅升值的可能性不大。(本报记者 张勤峰)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