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小蕾:中国经济根本不存在硬着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左小蕾:中国经济根本不存在硬着陆

银河证券首席总裁顾问、经济学家左小蕾8日在海南召开的2012年APEC中小企业峰会上表示,目前现状表明,中国经济根本不存在硬着陆。左小蕾说,今年以来,唱好中国经济和唱衰中国经济两种说法一直存在,特别是有人称今年中国经济要硬着陆,中国经济有潜在危机等。
2012年12月09日08:38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海口12月8日电 银河证券首席总裁顾问、经济学家左小蕾8日在海南召开的2012年APEC中小企业峰会上表示,目前现状表明,中国经济根本不存在硬着陆。而且由于国际大宗商品市场价格的上升,会对中国产生输入性通胀的影响,通胀压力会在2013年显现,货币政策也应该保持较大的宽松。

  左小蕾说,今年以来,唱好中国经济和唱衰中国经济两种说法一直存在,特别是有人称今年中国经济要硬着陆,中国经济有潜在危机等。这些看法都纠结在经济增长速度上。中国前30年平均经济增长是9.9%,前十年平均增长是10.7%,今年把中国经济增长水平定在7.5%,由于惯性思维,有人认为中国经济大幅度下滑,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非常大。

  “走过了纠结的一年,年底看到中国经济没有硬着陆,已经实现了软着陆。我的观点是中国经济根本不存在硬着陆的问题,只是人们的思维停留在高增长的偏好上,不能接受中国经济正常放缓的事实。”左小蕾说。

  左小蕾表示,中国当下即使没有进一步的制度性红利释放,在现有投入产出比的情况下,加之大规模的技术进步,其潜在增长区间应该在7%到8%之间。2013年经济增长如果按照目前的发展态势,应该是在7.5%到8%之间。

(责任编辑:王静、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