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文生:明年宏观经济政策处于中性偏松态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彭文生:明年宏观经济政策处于中性偏松态势

2012年12月09日14:0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张文婷)由中国经济周刊和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经济论坛今日(9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彭文生表示,2013年的宏观经济政策处于中性偏松态势,货币政策会相对稳健。

彭文生表示,宏观经济政策处于中性偏松态势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二是货币会维持比较稳健和中性的态势。他说“比如今年M2增长目标是14,最终结果在14左右。明年环球货币增长目标来讲不会超过14,有可能比14稍微低一点,货币政策是中性的偏稳定的。这样的结果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增长拉动向上复苏的指标力量,是靠财政靠地方政府对基建投资的影响,基建投资包括对企业库存调整的影响,预计明年企业库存调整,会从今年经济增长负面拖累,变成明年的向上拉动。”

(责任编辑:张文婷、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