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元旦假后要连上8天班 网友吐槽太凶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明年元旦假后要连上8天班 网友吐槽太凶残

2012年12月11日09:4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发布了2013年节假日放假安排的通知。对照这份最权威的节假表,记者发现,明年7个节日放假共计29天,依旧是两个“7天假”,春节和五一假都没延长;因为这次国庆和中秋不再“撞车”,所以公休假相较于2012年的27天假期,增加了2天,但是相应的调休也增多,算下来,比2012年少了5个双休日!难怪安排一出网友纷纷“吐槽”:太“凶残”了!

  为什么“凶残”呢?原来相对于2012年“没新意也不折腾”的假期,2013年的假期那是相当折腾。怎么说呢,用一位网友另发的“2013年上班通知”就知道了:“连着上班——元旦8天,春节7天,清明6天,劳动节7天,端午7天,国庆6天,大boss是中秋节后——9天!这才是真正的放假通知!”

  原来,明年7个假期全部为调休放假,首当其冲的是元旦假期,三天假期后,是连上8天班。春节7天假后连上7天,清明3天假后连上6天,劳动节前连上7天,端午节前连上7天,中秋和国庆之间的9天全上班,国庆假结束后还得上6天。记者数了一下,明年总共有5个星期六和7个星期日要上班,要补12天班,比2012年多补了5天班。说是29天其实有12天的周末被补班,剩下的17天中又包含了6天的周末,也就是说只有11天算是休假!

  抱怨归抱怨,大家总体对放假还是很欢迎,已经有不少网友计划着如何用带薪假“拼假”,拼出个真正的长假好好放松一下。

  ■服务新闻

  元旦加班3天最低加班费424.9元

  扬子晚报讯(记者王赟)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发布的2013年放假安排,2013年1月1日到3日为元旦假期,如果元旦要加班,加班费怎么领?按国家和江苏省规定,日工资=月工资收入÷月计薪天数(21.75天)。目前,南京市区月最低工资标准上调至1320元,以此为例计算,日工资最低约为60.7元。这样算来,元旦加班,至少可以获得182.1元(60.7×3),后2天加班的每天至少可以获得121.4元(60.7×2),2天至少可以拿到242.8元。如果3天全部加班,那么至少可以获得424.9元。

(来源:扬子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