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放假安排公布 多数假期要用周末拼假被吐槽--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2013年放假安排公布 多数假期要用周末拼假被吐槽

2012年12月11日11:1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2013年号称放29天假实际只有11天 网友叹调休后连续上班“累得慌”

  201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公布:元旦、春节等七大节日共放假29天。不过,眼尖的网友发现,虽然号称有29日假期,但是假期后的周六或周日都要上班,实际放假只有11天,于是将“放假”称之为“挪假”。

  网友吐槽:我要我的周末

  117136:元旦还不如就休一天!我要我的周末!

  zitaq:拆东补西的假不如不放,调完休连续上班累得慌。就是不明白了,既然要加班补又何必放,难道只是为了让假期看起来“胖一些”?

  xiyangyangya:那些说元旦假期放得不好的人才傻呢,你们用脑子想想,12月29日、30日放假,中间31日随便请个假什么的,然后再接上明年1月1、2、3日三天假期,等于又是一个长达六天的长假,国家这么用心良苦,你们还不感恩,真是的。

  杭州115:新闻标题“明年全年7个节假日共放假29天”,建议更改为“2013年5个一天法定节日及2个3天法定节日如何与周末腾转挪移成5个三天小长假及2个七天大长假”。

  一个人流浪9:全年365天包含104天(52个周末双休)外加11天的法定节日,即115天休息。什么共放假29天啊,不就是把原来周末双休日进行腾转挪移凑了个连休而已,混淆视听嘛!

  Eloxuying:最好不要乱调休!假期是假期,赶上周末就顺其自然,赶不上也别倒来倒去的,麻烦,而且节后连上七八天班,工作效率低。

  桃夭尛沫:别人我不知道,反正我的婚期因为这个安排改变了……

  粉黑818:我倒认为这样安排还是有好处的,把周末和节假日连一起,想旅游的人可以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并且,只要请一天或者二天假就可以有好几天的长假了。

  或者也没那么糟:

  只需一个小“补丁”

  元旦期间可享六天长假

  “只要休1天年假,就可轻松获得6天长假!”昨日,2013年放假安排出炉后马上成为微博热门话题。

  此前网上流传的《2013年节假日放假安排时间表》中,元旦假期是2012年12月30日至2013年1月1日,调休放假3天。不少网友均觉得“靠谱”,便以此作为假期计划。而昨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出台的节假日放假安排中,元旦小黄金周的休假安排则是2013年1月1日至1月3日3天,让不少已有计划的市民表示“措手不及”。

  一名正在咨询元旦旅游线路的市民刘先生表示,将在12月31日这天拼1天年假,就可以把元旦假期变成6天小长假。

  旅行社人士指出,临近年尾,不少上班族面临年假“清零”,都倾向选择将元旦假期和剩余年假进行“3+N”拼假,而按照新出台的《2013年节假日放假安排时间表》,市民仅需利用年假或补休1天,便可享受12月29日至1月3日共6天的长假,拼假可以说“零难度”。再加上元旦仍处于旅游淡季,实惠较多,因此不少网友瞄上了中长途旅游。

  仲上班!?

  为什么?我觉得好像得到了很多,又好像失去了什么……

  漫画:梁嘉舜 文/记者何颖思、李钢 通讯员张敏婷

(来源:广州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