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日本经济数据修订表明日本经济陷入衰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BBC:日本经济数据修订表明日本经济陷入衰退

2012年12月11日17: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1日讯 (记者郭彩萍 实习记者程双清) 据英国广播公司12月10日报道:数据显示,作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的日本,其经济陷入衰退。尽管第二季度日本经济增长0.1%,但第三季度经济萎缩了0.9%,这也相当于日本国内生产总值下降了3.5%。

  尽管数据显示日本经济逐步衰退,日本政府仍在督促进一步分析和解释数据。对此,野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木下智夫表示,日本经济陷入衰退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而这些数据也更加充分地说明了这一点。

  自去年以来,日本一直试图恢复由地震和海啸所带来的损失,尽管采取了一系列的经济复苏措施,但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日本的经济仍未根本上得到振兴。

  。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