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配套规则出台 评:取消不对称涨跌幅限制是重大改进【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退市配套规则出台 评:取消不对称涨跌幅限制是重大改进【2】

上交所本次发布了四项退市的配套业务规则分别是风险警示板,股权交易暂行办法,退市整理期业务实施细则以及退市公司股权转让系统股份转让暂行办法,以及退市公司重新上市的实施办法。
2012年12月17日13: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另外,行情显示方面风险警示板的股票交易信息是独立于其他股票的交易信息的,他们会在相关股票行情中分别予以独立显示,也是希望能够引起投资者的注意,不要搞混淆了。上交所和深交所非常关注到投资者的利益保护,希望他们能够真正注意到风险警示板的意义所在。

  韩强:这个在7月27日已经发布了,也就是说大伙儿对这个比较熟悉了。特别是新股民,一定要仔细阅读两个交易所的文件,操作过程究竟是怎么回事,自己要搞清楚,不要冒然去买或者说冒然去卖,首先自己先做到心中有数。另外,我觉得里面有停牌的,我觉得这个就很好,如果出现异常交易就立即停牌。对于像原来限制新股上市时候的超过多少,我觉得这个实际也是一种警示,就告诉你交易量过大了,不管是涨也好,跌也好交易量过大了,你要小心,这实际也是一种提醒。很多人就不太钟意这个,明明知道已经停止交易了,还在那琢磨,就容易操作失误。另外,就是数量过大也有措施,实际这些措施我觉得还是真心从保护投资者利益出发,已经告诉你这是一个风险板,你一定要明白不管哪个环节出现了警示,一定要小心,等于在反复的提醒。当然有的人不听,不听证券市场说那句话,入市需谨慎,风险自担。如果你无视这个风险非常要做,那只能自己来承担风险。

  除了对投资者进行交易的细化和保护之外,对于这些即将退市的上市公司为了减轻他们的负担,所谓的退市股份转让系统也是进行了非常科学的一个规定的一个设计,退市股份转让系统不设置代办券商,所有的券商都可以接受客户的委托,也是为了他们公司信息披露的成本又规定挂牌公司的信息披露可以以电子方式来进行无需在报纸上刊登广告,同时为了防止市场的炒作,股份转让暂行办法也设置了严格的股份转让限制措施,和投资者适当性的措施,也是非常细化的。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这次规定当中重新上市的安排。

  韩强:以前也有重新上市的,但是和现在的规则不一样,这次搞的比较细化了,重新上市不用向申请发行新股申请,而且涉及到怎么样募集资金,怎么样让这个公司扭亏为盈,要有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一定采取比较透明的方式,整个重组过程要公开信息,如果在重组中搞花样,那就很容易使投资者上当。也就是提醒投资者要注意这个公司能否重新上市,它是有条件的,不是你想重组就重组,而且特别规定了在整理期内不得重组。这条规定就特别好,你还在整理又重组,这就很容易造成一种信息混乱或者信息误导,防止两种信息同时透露出来,一方面你在整理一方面,你在重组,容易把人搞的混淆了,你干什么就专门干什么,而且要求你的信息公开。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