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业信心下滑 中小企业遭受重创--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美国商业信心下滑 中小企业遭受重创

2012年12月17日13:4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美国,第三季度商业信心再度下滑,中小企业遭受重创。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协会)和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联合发布的第15次全球经济形势季度调查(GECS)显示,受访的2550名财务专业人士中,约67%的受访者表示全球经济正处于停滞或衰退状态,2012年第三季度全球商业信心再次下滑。

今年前两个季度,美国东北部和南部是商业信心最低迷的地区,在对样本中的影响因素进行控制之后,第三季度的情况并没有好转。总体来说,约21%的美国受访者表示信心增强,36%的受访者表示信心下降。在全球经济形势调查涉及到的主要市场中,只有加拿大人更加有信心。

美国有34%的受访者对本国和全球经济复苏持相对乐观态度,坚信全球经济正在重新步入正轨。但61%的绝大多数受访者认为全球经济目前正处于停滞或恶化的状态。

进一步的分析表明,近期的商业信心下滑几乎完全归因于商业根基的变化,如需求、融资渠道、及时付款以及通货膨胀,而不是受访者的情绪。从全球范围来看,经济低迷顽固地集中在实体经济,中小型企业受到的冲击最为严重。

从受访者的角度看,美国正在世界范围内推行一些非可持续财政政策,其财政支出已经远远高于财务专业人士认定的合理范围,并且未来可能进一步增加支出。

一些受访者认为,为解决务可持续性及“财政悬崖”这两个重大财政挑战所做的努力,在美国大选之前处于暂停状态,经济形势和大选又为此增加了不确定性。

一些受访者认为合理医疗法案(今年初得到最高法院的支持)的实施增加了部分企业的成本,尽管其他企业因软件产品和咨询业务的需求增加而受益。

尽管天然气价格不断下降(这得益于在替代能源如页岩气领域的投资增加),一些企业仍然表示能源价格不断上升。

最后,美联储在9月表明计划实施无限期的量化宽松政策,一些受访者对于这种人为的信贷成本降低表示了担忧。

这项调查还强调了亚太地区持续的不确定性,该地区受到中国经济增速减缓的影响。中国并不是造成这种信心不足的根源,其邻国不仅受到中国经济减速的影响,而且也承受着西方经济体持续复苏乏力的影响。这份调查清楚传达了一个信息:全球经济已经成为互相关联的整体。

IMA研究部副总裁Raef Lawson表示:“亚洲经济放缓、欧洲债务危机以及美国经济复苏缓慢,三个因素彼此影响,没有地区能置身事外。事实上,全球经济形势调查的指数变动在各个地区之间的同步程度是不可思议的。美国显示出一些明显的复苏迹象。许多受访者表示,在他们生活的地区新建屋有所增加,同时,对于汽车行业的复苏也存在共识。这就是说,我们需要关注美国对于其它地区经济形势‘溢出效益’的经济环境敏感性,即欧洲和远东地区下降的需求以及远东地区不断上升的价格。”

ACCA高级经济分析师、本次调查编辑以及报告撰写者Manos Schizas表示:“本季度我们观察到商业信心下滑的所有合理理由。世界各地除少数地区之外,商业环境的根基正在恶化,企业再次遭遇我们认为早已解决的流动性问题。”

Schizas认为仍有许多理由支持我们保持乐观态度,他补充道:“有迹象表明欧洲债务危机在第三季度中得到控制,至少目前是这样,金融投资需求在全球许多地方正逐渐得到释放。”

 

[延伸阅读]

 

ACCA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是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资格认证。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22,600名会员及42,5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香港以及澳门共设有7个代表处。

 

IMA?

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是由全球管理会计师和财务专业人士组成的协会。IMA致力于推动管理会计行业的发展。IMA在全球120个国家、200家地方分会中拥有超过65,000名会员,并通过设在美国新泽西州蒙特韦尔、瑞典苏黎世、阿联酋迪拜和中国北京的办事处提供本地化服务。

 

 

(责任编辑:彭亮、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