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8个偏远县结束“无高速”时代--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湖南18个偏远县结束“无高速”时代

周楠

2012年12月17日16:0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17日从湖南省交通厅了解到,2012年湖南省新建成高速公路16条、通车1320公里,全省18个偏远贫困县结束“无高速”时代。

  这些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湖南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3969公里,“2纵5横”的高速公路骨架网基本形成。

  据湖南省交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不少都分布在偏远贫困县区。其中郴州市汝城县、嘉禾县和临武县,永州市新田县、蓝山县、宁远县和双牌县,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和凤凰县等18个区县实现通高速公路。全省通高速的县区市达到97个,覆盖人口5955万。

  湖南位居中国中部地区,在连接东西、南北的交通网络中占据重要位置。2008年冰雪灾害期间,湖南出现大面积交通网络瘫痪,对全国交通产生了极大影响。根据现有规划,到2015年,湖南省的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有望达到6450公里,排名将由2007年全国第17名跨入全国前3。(记者周楠)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