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刚需攻坚战打响 明年3月前仍是买房好时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年终刚需攻坚战打响 明年3月前仍是买房好时机

2012年12月17日16:00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近来刚需住宅市场表现强劲。据网数据显示,11月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1776元/平方米,在成交面积TOP10榜单中8盘的签约均价为2万元以下,依旧是刚需主导的市场。业内人士分析,年终到明年3月仍是刚需购房的好时机。

  刚需房销售火爆

  11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8158套、98.2万平方米,环比分别提升10.5%、12%,同比去年同期分别大涨99.8%、88.9%。该成交总量为近5年同期次佳水平。

  刚需盘成交仍占主导地位。日前,旭辉华庭作为一个全新项目,首次开盘即推出了超过400套的房源,并在上周成交12582平方米成为周销冠,并领先第二名接近1倍的差距。而上周另外一个推盘的项目宁兴上尚湾在今年已经多次推盘,年底期间所剩房源不多,所以本次仅是少量加推。

  从11月成交上可以看出,上海楼市的购房热情并未受到年底的因素而有所下降,反而刚需购房者的购房热情还表现出持续上升的趋势,因此刚需项目仍会处于一个垄断的地位。

  仍是购房好时机

  购房者最担心的就是房价也跟着上涨。从当前市场来看,全国房价连续6月上涨现象已经表明当前价格已经接近“市场底”,在政策“微调”定向宽松及成交量持续回升的市场背景下,房价不可能重回大幅降价的市场环境。

  开发商预期明年房价上涨,主要是基于楼市供应紧,需求旺的供需判断。预计明年房价会出现阶段性小幅震荡,以当前市场形势来看,预计年初房价会有小幅反弹,幅度在5%-10%之间,第二季度之后会逐渐趋于平稳,不同板块或楼盘呈现出有涨有跌行情。

  从开发商定价角度来讲,当前小幅优惠小幅促销的平价策略成为市场主流和趋势,在此阶段,购房者不应该错过当前平价购房时机。而且目前购房者也已趋于理性,产品是否具有高性价比已成为购房者认购的重要指标。

(来源:新闻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